梦想变欧皇

【栾良】真灵下盼 3

伪修仙文

小官栾✖️道士良

🈲️上升蒸煮

严重ooc

有借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劫了囚,栾云平索性也不回去了,把包袱一扔,连官服都留在了虎踞关。回到南京城之后于曹鹤阳作别,便头也不回地上山找他的小仙人。


孟鹤堂没有去处,便也和他们一块在山上,练练武,修修心。


这山上的日子确实也与俗世不同,没了那金戈铁马的杀伐,只有一柱柱袅袅升起的香烟,还有那些来来往往千人一面的善福寿。


他们想要的不过几样,姻缘、阳寿、财运、官运,不会管上面坐着的是哪一尊,如果自己仍在福建的海边厮杀,不过几年,他也会被塑上,草筋泥肉,端端正正地坐在上方,再由庙祝随口编几个故事,编的好的话或许能传颂千古。不过大多数时候,都会淹于青史。


不过青史都是在红尘的裹挟中滚滚前进的。


就像神圣的庙宇里面有一个神圣的小道士,但小道士的身边还有一个栾云平一样。


而现在,还多了一个孟鹤堂。


虽然是同为清修,但不能否认的是,道比佛更增了一份随性洒脱,比如周九良能在霜夜笑看鹊踏明月枝来,能在烟霞中长伴棋枰,能在漫漫山路上笑问野狐何时位列仙班班。


而栾云平会站在少年人的旁边看着,长身玉立,嘴角含笑,如明月般皎皎无暇。


转眼,凉风又起,梧桐树上寒蝉凄切,等它的声音停了,就是元旦了。


新年渐近,道观也渐渐热闹起来了。善福寿们祈愿岁岁年年平平安安,在道观前的空地上支起小摊,庙会这便开始了。


周九良为观院庙祝,自然是要留在宝殿内为百姓消灾降福。


小道士笑盈盈立于神位下首,既在众生,又超然众生。


栾云平本是坐在后首,燃灯阅经,他不喜热闹,外面熙熙攘攘,唯有这个地方清净。



不见他许久,周九良便过来寻他,却见他的栾哥哥在看书。这些日子里,栾云平多数都是在陪他笑闹,说实话,他还没看见过他这个样子。


在烛光的映衬下柔和了他的眉眼,白衣黑发,不束不散,明皎皎如天上之悬月。这些日子里,他竟是忘了,栾哥也曾是那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探花郎,也曾有力士脱靴、贵妃研墨的豪气。



只是都没了。那个栾云平,死在了世道里。



“栾哥”,周九良轻唤,“出去走走?”


“嗯。”对于周九良说的话,栾云平从来没有反驳过。


道院后首清静,鲜有闲人。有一水口,正正落在巽位。此为巽水,此水落于此地,将整个道观的风水调和的非常好。


明月如水,静照闲庭二人,如梦似幻。他二人却有一种魔力,分坐两边,不语不言,却生出了一种岁月静好的味道。


这一幕自是被孟鹤堂看见了。其实他也早就习惯了,只不过暮然一见,心中还是无比酸涩,又不知为何酸涩。他一颗心硬似磐石,南征北战数载,也见惯了黄沙血染,却还是被此情此景触痛了。


如今,也留不得了。




时辰到了,元旦开坛,晓钟祈福。


以乾坤为坛堂,拈香三奠茶酒,洞玄科,祭尘表,扫万阙浮云,玄元应化,武曲分真。*


“太上台星应变无停,

驱邪缚魅保命护身,

智慧明净心神安宁,

三魂永久魄无丧倾,急急如律令”*


一元复始,万象更新。


“咚”,太平晓钟,国泰民安。


他拉起他哥的手,一起撞响洪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\我是分界线/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云平兄,九良弟敬启:


我本一武夫,却明报国之义,于沿海斩倭寇,无奈奸邪迫害,我原想了此残生,却能蒙二位相助,实乃幸事。


今实不忍黎民苦,闻吾师于齐鲁集仁义者意报国,我自当前往相助。


请原谅我的不告而别,,兄恩自铭记,无以为报,如有需要,舍命来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恭请福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弟/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


神位上的,也不全是神仙。


百年后,如果有幸泥塑金身,会不会有一个小神仙也在呢?


“咚”


新年快乐,来世早点遇见你。


顺颂君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来自《一人之下》张灵玉角色歌《念章斗》

*来自早坛功课经《净心神咒》


感觉我写得越来越矫情了

最近赶论文,来迟了,对不起观众老爷们,文短啊啊,写不出来啊啊啊啊,我要枯竭了,我文不思泉不涌啊啊啊啊(痛苦面具)


估计下章就进入正文了,现在孟哥哥已经看透了,但当事人还迷呢。


我最近很忙,更新得很慢🙏🙏🙏


感觉自己写得越来越不好了,别骂我,骂我就是你对


还是想要❤️,我想看看还有多少人在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